close

在閱讀過      Mr. Anderson  的  米蘭復古電車   


讓我想起上次去台東市二日遊..... 


因為沒規劃太長的假期所以行程都排得很緊湊. 在逛完史前博物館回飯店後已接近中餐時間, 我凸發奇想:台東是不是之前有條鐵路改成鐵馬步道嗎?來去看看ㄅㄟ順道去水果路買些土產回家!. 於是老婆在我的慫恿下朝鐵馬步道入口出發. 剛開始走還感覺蠻新鮮的, 但走著走著感覺怎麼只有我夫妻兩在走 , 偶爾有幾部鐵馬從旁邊經過, 對呴!日正當中有誰發神經在走路阿!但既然已經走在鐵路上, 我們還是很有毅力的走完1/3的路程, 因為終點好遠阿且肚子咕估叫. 現在想起來當時還蠻傻的, 花個1百多元招個小黃就可去買土產且不需那麼累還餓肚子, 但若不善用等回程火車的時間來多認識後山那也枉費此趟旅程!


這次的台東行讓我發覺後山進步很多, 因為基礎的建設都陸續在建置, 像天然瓦斯的管線施工正在進行, 雖然西部很多大都市天然瓦斯的使用已行之多年, 但相較我住的安南區也是剛做好, 所以台東市算是趕上現代都市所該具備的現象了. 然而交通建設上感覺少了些啥?對了!若在悠閒的後山從您旁邊駛來一部「噹噹車」 那就太帥了!我10年前有去過舊金山搭電車「噹噹車」, 還蠻懷念的. 有時間應該整理一下P到我的部落格上.


後山的交通其實這幾年都有在建設, 但目前的焦點都放在雪隧、蘇花高速公路、台鐵的太魯閣號何時會環台一週?等這些重大議題!然而有些專家學者在環評計劃中建議政府重新評估怎樣的交通建設才是帶動後山觀光等相關產業發展的最佳方案? 我倒覺得鐵路的建設需要持續維新, 更樂見撥出點經費發展相關衍生的輕軌方案, 期待多年後我們都有在後山共同搭乘「噹噹車」的美好回憶!


Mr. Anderson   是位科班出身的交通達人, 蠻羨慕他雲遊四海到處走走的!期待我哪天也能賺夠基金周遊列國增長見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ra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