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雖然謝幕了!但這份深植人心的那份感動才正要開始!記得當票房破億之後魏導及演員們相繼參加各電視台專訪,讓我更加認識海角七號及魏導。也讓我更深信只要「堅持團隊創意」就有希望「精彩圓夢」。

要說這部電影是本土劇、喜劇、愛情片、悲劇、日劇、音樂劇都是也都不是,因為片中融合太多的情感及詼諧元素,更巧妙的安排串連整齣片子的配樂。我看過的感覺是他是部難得的勵志好片。

魏導和我同年,但我沒他那麼有成就,但相同的是我也是有顆想圓夢的心。5年了我創立的視覺資訊團隊也有5個年頭了,想起5年前我一直遊蕩在幾家IT電腦公司,每天作著重複的事:找客戶拜訪簡報議價(若失敗就跳回找客戶)簽約收款。

 

其實可在上市的IT公司待到一定的職位及薪資我應該很滿足了,或許是心中有些夢想想實現吧!現在的我其實也是每天再重複一些業務的動作,但和以前上班很大的不同是:我現在天天幫自己及客戶的創意圓夢,因為客戶的網站及平面廣告需要我們規劃製作,我喜歡和客戶天馬行空的討論一些想法,將這些東西做出網站及平面設計,當客戶告訴我們他的網站或平面廣告有獲得實際的訂購時,我心想這又是個圓夢的開始!圓夢看似簡單但在當初創業時也是猶豫了許久,幸好老婆的支持鼓勵下讓我下決心掛出這一步。嚴格說我是和老婆一起創業,她早在2001年就成立視覺資訊,直到5年前我們各自放下多年為人作嫁的工作共同完成原夢的開始!

若說圓夢有甚麼偏方,有人圓夢靠「堅持」,有人以「熱情」圓夢。那魏導以「電影」圓夢嗎?恩算是吧!我覺得他有個圓夢理念「化解」,以前也有人提「和解共生」, 整個社會目前就是處在誰也不讓誰的狀態, 不論個人恩怨或是國家政治都是告來告去的, 記得上次陪朋友上法院, 法院人潮出奇的多當時有個感覺身體生病了到醫院, 那到法院的不就是心靈生病了. 或許由法官扮演的心靈醫師才可短暫醫治病人的症狀吧. 佛家也有說「善解」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姑且不論是否真有:前世姻緣今世續, 今世恩怨來世報, 做人做事心存善念必定會有現世好報!

魏導應該是受到很深的基督長老會善念的薰陶, 加上他倡導「化解」的理念, 所以我們在海角七號看到:阿嘉與友子 - 冤家變親家、阿嘉與繼父 - 仇人變朋友、海角樂團也是一路由倉惶成軍轉變成星光燦爛, 還有最重要的日籍老師與友子婆婆 60年無法接續的愛恨情緣終於得到善解!

這部片子真的很平凡, 平凡到你和我都彷彿是其中的一個角色, 有點像大愛的8點檔戲劇, 在有笑有淚的潛移默化下平實的述說每個人物不平凡的故事. 期待下一部魏導探討「霧峰事件」的圓夢大戲「賽德克.巴萊」.讓我們隨著魏導的鏡頭帶領我們回到事件發生前的那場婚宴, 延續「化解」理念!

 魏導以「化解」理念圓夢,這是我的見解,因為在他的強烈要導一部電影時應該這股動力以蘊釀很久,就像李安導演再拍「喜宴」「斷臂山」「色戒」時也曾說過他的之所以圓夢來源為「累積了幾世的業障」。我也和大家一樣都非超人、聖人,唯有結合團隊創意的力量才能創造出精彩作品。「堅持團隊創意」這條路子我會持續邁進,享受「精彩圓夢」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ra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