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到汽油喊漲時心裡就不免OX一番 ,  但產油國家就是要賺這種黑心錢 . 你又能怎樣?

但真的一點辦法都沒嗎? 其實自從全國加油站發行APrower聯名卡開始 , 節能大作戰也開始在我家登場了!

1. 首先整理一下二年多沒騎的鐵馬 , 距離近的 郵局 銀行 早餐店 鼎鼎大名 等都盡可能騎鐵馬 , 記得上次騎上北安橋要去吃 鼎鼎大名 在爬坡時真是

   差點沒命去吃火鍋 , 但雖然日子必須如此艱苦我還是會撐下去的. 

2. 再來是加油時也特別去買了兩個白桶 , 加了N次有吧, 但目前因為氣溫升高怕會氣爆所以已沒有再用這方式 , 改用抽小白車的油在加到機車上 .

3. 每到夏天電費就高的很頭痛, 所以我將每個電器插頭上在接一個手動斷電開關, 在插到插座上 . 這種小動作相信習慣後應該會多少省一些吧 . 
 
   但也有專家說不要常拔插頭 , 因為電器關機後耗電量幾乎是零 , 且會容易附著灰塵 , 如果沒有做好防塵工作 , 灰塵累積還可能造成接觸不良、引

   發易意外。所以拔不拔插頭都是有各方的專家建議 . 重要的是小心用電!

4. 以上都是教您如何省錢 , 這裡還有一個賺錢的方式 , 就是投資新能源基金 . 以目前石油開採量預估:伊拉克、科威特、阿

   聯酋等國則可分別開採100年以上 , 美國按目前的產量計算只能開採10年. 因此世界各國都積極發展新能源 , 相對投資新能源基金是比較可以撫

   慰受創荷包的方式 . 不只要投資新能源基金 若有機會使用新能源的話也是可以給它用下去 . 3年前家裡也是有購買太陽能熱水器 , 一般用慣電熱

   水器 瓦斯熱水器的 家人都對太陽能熱水器的價格感到有些高 . 但經過這些年來事實證明當初的選擇沒錯 , 只是太陽能熱水器為使用集熱管將水

   曬熱 , 若是改用太陽能蓄電系統那效益會更顯著 , 也期待政府能比照其他國家對太陽能發電的使用者提供較高額的補助!


節能 省碳 從我做起 , 也期待大家一起來 為了下一代 更為了美麗的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ra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